支棱起来了

堆放脑洞
超级杂食

不是每一个实验班都叫荣耀 11

奇葩校园paro,私设

全员偏喻黄,本章微林方

叶神没CP

OOC见谅

 

 

 

11

 

过生日的流程不外乎点蜡烛、唱生日歌、许愿、切蛋糕一类。最后在场的每个人都分到了一块蛋糕,大家边吃边挠着腿上蚊子叮咬出的包——除了在三重花露水保护下的黄少天。头顶上是密集的树荫与漆黑的夜空,不过这并不妨碍大家打着手电仰望星空畅谈人生。

一开始的话题是方锐起的:“林大大,明年你就毕业啦,有没有想过以后干什么呀?”

林敬言笑了笑,问:“锐锐你这是舍不得我?要不我交白卷留级陪你一年?”

树林中响起一阵整齐划一的“Yooooooooo”,把方锐吓了一跳:“卧槽你们怎么都偷听我们说话!”

“我呀,还真说不上来……”林敬言没理那些起哄的家伙,想了想说,“我想当个金融分析师吧。”

短暂的沉默之后,“衣冠禽兽!”“斯文败类!”“不愧是戴平光眼镜的男人啊老林!”之类的声音层出不穷。

“喂喂这话说得过分了啊!你们骂谁禽兽呢!老林充其量是个流氓!”方锐跳脚。黄少天高举大旗紧随其后:“我作证!老林是个流氓!”他学着方锐的语气道,“方锐周末夜不归宿的第二天都是瘸着回来的!”

方锐在一片“新婚快乐”“百年好合”的祝福声中吼:“那是打篮球崴了脚!”

“别挣扎了点心。”叶修笑他,“你干脆开个蛋糕店,专门卖点心,反正老林是搞经济的,钱多,可以养活你。”

“谁说搞经济的就一定钱多,这神逻辑!”方锐反问,“那你呢叶修大大,过了今年你也要毕业了吧?”

“我们不如……让黄少天先说?反正他也是明年毕业。”叶修道。

虽然大家对叶修明显是转移话题、还企图用黄少天的话来凑字数的行为表达了鄙视,还是果断用视线集火了黄少天。

“天这么黑明明看不见可是为什么我觉得你们都在盯着我……”黄少天下意识坐直了,“要说之后干啥,我还真没考虑过。估计是找一地儿能一边拿钱一边玩游戏的……你们觉得做职业玩家靠谱吗?还是我也像方锐一样开个什么店去?比如说淘宝网店什么的,赚的钱都拿去旅游,说到这个队长你想不想环游世界,想的话我俩搭伙啊!队长你也说说以后想干什么呗!”

喻文州道:“那我就跟少天去环游世界吧。小时候想过当医生或者老师之类的,至于现在……未来有很多变数不是吗。”

“医生和老师也挺不错啊!我脑补了一下你穿白大褂戴个眼镜,或者拿着教案戴个眼镜的样子,都超级帅气的!”

叶修插话:“你们看,烧这个行为多半都是被逼出来的。”其他人深以为然。心情复杂的魏琛含着蛋糕叉子对叶修说,“老叶,我觉得我快要忍不住冲上去揍这俩小子了。”

“你这口气,老得像是留级了五年。倒是谈谈你自己啊。”叶修说。黄少天跟进,“对呀对呀,魏老大,你现在都和我们一个年级了!初三的时候你告诉我你以后要去当赌神,我居然还相信了,这事儿我可一直记着呢!”

“咳咳,那不是随口说的吗。”魏琛尴尬地换了个坐姿,却发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跟着黄少天移到了他的身上,“现在是什么情况,开大会吗?那所有人都来一发怎么样,咱们也谈谈人生理想?”

叶修遗憾地说:“可惜人没来齐,我想听老韩的版本。要不张佳乐你先来一个,反正老韩是你们队长嘛。”

“你黑我们队长上瘾了吧。”张佳乐白了他一眼,“说就说,毕业之后我当然是继续上学啦。”

“你的思维还停留在上一个话题呢吧?现在已经说到以后的职业了,你看人喻文州多会偷换概念,”叶修说着看了喻文州一眼,对方回他一笑,“说了个小时候的梦想就给混过去了。你可别想啊。”

“那还不是梦想吗,无非是现在的梦想而已……嗯,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也算吧?我想当个植物学家尤其是研究花卉的……你们笑什么啊滚粗好吗!”

浑然不知自己的梦想已经被曲解成园丁的张佳乐四下扫视了一圈,问王杰希:“你呢,不会重操旧业干起魔术师吧?”

王杰希摇了摇头,“我突然觉得应该让叶修先说。”

众人表示你们这些没想好的真是够了。叶修耸了耸肩,这次倒是没再把问题传出去:“我?我可是真没想好……慢慢来吧,找到什么特别喜欢的事,然后就一直做下去。”

黄少天想问他包不包括吃棒棒糖,话还没说出口就听见校园里突然回荡起一阵警铃声,音量一浪高过一浪,活像火灾现场。

除了新生之外,所有人的脸色都一下子变了。

“卧槽,学校不会是正好选在今天搞突击逃生演习吧!!!”

 

 

 

广西卷辣么好的题目!老王生病!没有太太写一下吗!QAQ

评论(2)
热度(12)
©支棱起来了
Powered by LOFTER